亚青会首金属于羞涩举重“小花”蒋惠花

    “这是你的第一个洲际比赛冠军吗?”“嗯。”
    “这个冠军对你的意义是什么?”“让我以后的体育道路,可能更自信些。”
    拿到本届亚青会首金,走下领奖台的蒋惠花面对记者的采访总是很羞涩地笑着,话不多。这个15岁的广西小姑娘只有1米45的身高,体重46.3公斤。这么小的个子和身材,却能在举重台上爆发惊人的力量。蒋惠花在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六次试举全部成功,抓举83公斤、挺举100公斤、总成绩183公斤的夺冠成绩领先亚军泰国选手23公斤,这个成绩放到伦敦奥运会上都能进前六名。
    在首金颁奖仪式上,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都为蒋惠花颁奖,这让小姑娘很激动。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她一句“感谢祖国,感谢教练”真实质朴却也动人。“赛前我预期到自己能拿冠军,今天的表现和训练水平差不多,都发挥出来了。”为备战亚青会,蒋惠花每天训练两小时,她挺满意自己的表现。说起自己的偶像,小花的答案不是同为48公斤级的奥运冠军陈燮霞、王明娟,“是陆永”,也许是平时看过陆永的训练,蒋惠花很敬佩自己的师兄。“不仅因为他是奥运冠军,还因为他训练很刻苦。”
    “我以后的目标是全国冠军。”夺冠后,蒋惠花已经将眼光放到了全国成年冠军。亚青会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小花期待更大的舞台再次绽放。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