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伤别全运上海代表团:健康更重要

    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即将打响,上海代表团创纪录的有728人征战全运,创下历届新高。但记者8月18日从代表团常务副团长、上海市体育局李毓毅处获悉,曾四度参加全运会、刚刚夺得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的跳水名将吴敏霞,因伤将不参加本届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
    吴敏霞曾多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2012伦敦奥运会夺得了两枚金牌。可作为一名27岁老将,吴敏霞长期征战身上有不少老伤。奥运归来,她训练时就一直有伤在身。今年3月,吴敏霞在训练中又一次受伤,但仍坚持参加了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夺得女子1米板冠军的同时,也拿到了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入场券”。上届全运会跳水比赛中,吴敏霞取得了一金两银的成绩。
    今年7月21日,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七朝元老”吴敏霞与小队友施廷懋搭档,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为中国跳水“梦之队”斩获了首金。在游泳世锦赛之后,吴敏霞虽进行了康复治疗,但伤势并未有明显好转。李毓毅局长表示,出于对运动员自身健康与长远发展的考虑,代表团综合了各方意见后,同意吴敏霞不参加本届全运会的跳水决赛期间的比赛,让她留沪好好养伤。
    吴敏霞无法出征,上海跳水失掉了定海神针,代表团常务副团长李毓毅表示,相比金牌与竞技成绩,运动员个人的健康和发展是更为重要的;相比国内赛事,宁愿牺牲成绩,也要确保运动员以良好的状态征战国际赛事。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