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花蝴蝶”碰“小布”

    当两位与中国有着莫大渊源的欧洲顶尖女排高手在中国狭路相逢,会是什么场面?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就给了球迷见证波兰美女“花蝴蝶”斯沃隆斯卡与塞尔维亚“小布”布拉科塞维奇直接对话的一个机会。
    “花蝴蝶”是球迷们赠与年届而立、身高1.89米的波兰女排头号球星斯沃隆斯卡的外号,因为每场比赛之前斯沃隆斯卡都会精心打扮一场,画上令人惊艳的烟熏妆亮相赛场。而“小布”则是中国球迷给予塞尔维亚女排1.96米的25岁球员乔瓦娜·布拉科塞维奇的专属昵称,在告别了中国联赛两个赛季后,布拉科塞维奇目前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瓦基夫银行队效力。两名球员在场上的主要位置都是接应二传,也先后在中国女排联赛同一支俱乐部效力,所以在上周末进行的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中,中国球迷自然非常期待两人能够在中国赛场上针锋相对。
    虽然再次回到中国让两人感到开心,但到了比赛场上隔网而立的时候,身为两队核心的她们却一点都轻松不起来。对于塞尔维亚队来说,要想顺利跻身大奖赛总决赛,她们最后三战不容有失,而波兰队即便已经出局,却仍需为荣誉而战。
    16日的比赛果然成为“花蝴蝶”与“小布”两人的表演。网子这边,改穿17号球衣并出任波兰队队长的斯沃隆斯卡画着艳丽的妆容站在场上,两支小臂上戴着标志性的黑色护臂;网子那边,身披2号战袍的布拉科塞维奇右臂上缠着如塞尔维亚国旗蓝一样颜色的肌肉固定胶带。由于位置轮转的原因,此役先客串主攻再司职接应的“花蝴蝶”与始终坚守接应二传老本行的“小布”上演直接对话的场面少之又少,而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则出现在第三局。当波兰队和塞尔维亚队比分胶着至15平后,布拉科塞维奇4号位的调整攻在斯沃隆斯卡与队友配合的双人拦网干扰下无功而返,紧接着斯沃隆斯卡2号位的反击强攻却也在布拉科塞维奇的拦防下失误出界,两人在这次直接对话中算是打了个平手。
    整场比赛,斯沃隆斯卡得到了波兰队最高的22分,力压得到16分排名塞尔维亚队第二的布拉科塞维奇,但与队友配合作战的“小布”却笑到了最后,塞尔维亚队以3比1战胜了波兰队。在布拉科塞维奇的牵制作用下,是役塞尔维亚队三名主要攻手得分全部上双,“小布”也用她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排球场上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排球是一项集体运动。

(高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