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乒乓球女子攻削大战攻球队暂时领先

    世界乒乓球女子攻削大战8月20日在河北保定开战。由李晓霞、黄怡华和曹臻组成的攻球队在首场比赛过后,以比分2比1暂时领先于范瑛、伊万灿和徐孝元组成的削球队。攻削双方的第二场较量将于22日展开。
    由于刘诗雯在之前的苏州公开赛上受伤,国家队队友曹臻临时顶替她出场,削球队首个出场的是德国球手伊万灿。曹臻的实力明显在伊万灿之上,很快以3比0的比分取胜。第二回合的较量在攻球队的中华台北球手黄怡华和削球队的范瑛之间展开。这场较量一度打得难解难分,最终范瑛还是凭借着稳定的发挥以3比1胜出,为削球队扳回一城。第三回合的关键之战由奥运会冠军李晓霞代表攻球队迎战来自韩国的徐孝元,后者是韩国队近期重点培养的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她与李晓霞打出了很多精彩的攻防战,不过以其目前的能力还不足以对奥运冠军构成实质性的威胁,李晓霞以一个3比0击败对手,帮助攻球队在首日比赛中以大比分2比1取得领先。
    精彩的比赛中间还穿插了很多轻松的元素,来自“谁是球王”的各年龄组的冠军登场与专业选手们进行了切磋。同时,中国队队员全部身穿裙装上场也吸引了观众们的眼球,不过刘诗雯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裙装虽然很漂亮但是还是有些不习惯。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