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赛场期待举重众老将们拥有完美收官

    有人崭露头角,也有人即将告别,全运会的舞台总有太多故事,辽宁全运会后,也将有一批举重运动员选择告别杠铃,迎来自己人生的一段新开始。他们也许会转做教练,也许会读书深造,无论如何都将是全新的体验和挑战。
    全运会女举赛场上,辽宁名将欧阳晓芳是年龄最大的选手之一,她已经年满30岁。早在2006年欧阳晓芳就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国内比赛也屡有超世界纪录的表现,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是国内63公斤级的绝对王者。但无奈于中国女举在63公斤级中的弱势,欧阳晓芳连续3次冲击奥运会资格都没有成功,始终无缘奥运舞台。早在2009年全运会拿到亚军后,欧阳晓芳就产生过退役的想法,但为了抓住伦敦圆梦的机会她坚持了下来。这次全运会也许真的到了要告别的时刻,主场作战的欧阳晓芳期待在家乡父老面前完美谢幕。
    男举最大级别105公斤以上级选手孙海波,也将在全运会后选择退役。从2007年获得亚锦赛冠军开始,海波就成为男举最大级别的国内第一人。在2009年全运会夺金时,孙海波也曾举出445公斤的总成绩,这在当时是很有潜力的成绩。但由于中国男举在大级别上的相对弱势,孙海波没有机会走上世锦赛和奥运会的舞台。随着年龄和伤病的增加,孙海波的竞技状态有所下滑,但参加国内比赛他的竞争力依然还在。作为全运会卫冕冠军,孙海波非常希望能再拿一枚金牌,我们也期待这位大力士能给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