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阿尔德里奇来沪与高中球员互动

    8月19日,上海南洋模范中学的师生们迎来了NBA开拓者队的球星阿尔德里奇。这位NBA大腕当起老师来竟然也有模有样。“运两次球,再单手上篮。”“嗨,那个10号,你动作不对,你是投篮,不是单手上篮。”只见老师认真地教,学生们虚心地学。高中生们热情、好学的精神也深深地感染了远道而来的嘉宾。
    篮球一直是南洋模范学校的传统体育项目,已经获得过上海市中学生篮球冠军七十余次,获得全国冠、亚、季军各二次,并输送了四十多名省、市、国家级运动员,著名篮坛宿将张大维、姚明就是其中的两位大将。阿尔德里奇曾入选2012和2013年NBA全明星阵容,对于这次南洋模范中学之行,他表示非常高兴,“如果要提高篮球水平,一定要重视动作的规范,从学生时代开始,不断地反复练习,相信会有很好的回报。”在一小时的训练中,他不断地鼓励队员。他灵巧的身手和精湛的球技也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辛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