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赛节俭不失精彩

    8月20日,第七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3云台山旅游节在河南焦作开幕。没有开幕式、闭幕式,没有奢华的大型文艺演出、没有明星助阵,但节约节俭不简单、精简精炼更精彩的赛事备受外来客商和当地老百姓好评。
    据介绍,目前太极拳运动已传播到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世界练太极拳者达1.5亿人,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太极拳组织。焦作作为太极拳的发源地,创办了这项融体育赛事、文化交流、经贸活动、特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节会活动,为世界太极拳习练者和旅游客商提供了一次扬太极拳文化、游览焦作山水的难得盛会。
    除了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太极拳精英大奖赛、高峰论坛、武术太极拳“六进”展示、太极名家义务授拳、太极拳段位考评等系列活动也将同期举行。本次大赛共有39个国家和地区、383支代表队、3897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境外有38个国家和地区、66支代表队624人。大赛期间,各大流派的太极名家也将应邀走进焦作和太极拳爱好者互动交流。
    本届太极拳交流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焦作市政府共同主办。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