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巨星“答案”艾弗森退役面临破产

    前NBA巨星、现年38岁的阿伦·艾弗森表示,他将在近期正式宣布退役,江湖从此不再有“答案”。
    1996年,身高1.83米的艾弗森以状元的身份被76人队选中。在他14年职业生涯中,场均贡献26.7分、6.2次助攻、3.7个篮板、2.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2.5%,三分球命中率为31.3%。职业生涯一共打了914场比赛,为76人队、掘金队、活塞队、灰熊队4支球队效力过。艾弗森共打了71场季后赛,场均29.7分、6次助攻、2.1次抢断、3.8个篮板。在其职业生涯中,艾弗森4次荣膺得分王,连续11年入选全明星。1996-97赛季荣膺最佳新秀,2000-2001赛季、2004-2005赛季荣膺全明星赛MVP。2000-2001赛季,艾弗森打出了生涯最强表现,夺得了个人唯一一座常规赛MVP奖杯,并帮助球队打入总决赛。
    事实上,艾弗森的影响力远远不是数据所能体现的。能够以1米83的身高在联盟扬名立万,艾弗森靠的是惊人的天赋和意志,他的成功也感动了无数球迷。如今,艾弗森终于决定停下脚步了。令人遗憾的是,从2011年开始,美国媒体便频频传出艾弗森破产的传闻。圈养食客,挥霍无度,艾弗森的生活陷入困顿……曾经如日中天的“答案”以这样悲情的方式告别,实在令人感伤。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