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U22锦标赛分组抽签揭晓中国入D组

    北京时间8月25日凌晨,亚足联在阿曼举行了首届亚洲U22足球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中国队被分入D组,同组的对手有沙特阿拉伯队、伊拉克队、乌兹别克斯坦队。考虑到目前自身水平以及对手实力,如此分组结果对于中国U22国家队来说并不理想。
    亚洲U22足球锦标赛是近年来亚足联全新设立的一项比赛,将取代奥运会预选赛,成为选拔从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始的男足项目参赛球队的比赛。中国U22国家队在6月至7月举行的预赛阶段比赛中取得小组第二,和朝鲜队一同入围即将于2014年开打的决赛阶段比赛。
    和中国队同分入D组的沙特阿拉伯队、伊拉克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全部实力强劲:其中沙特阿拉伯队在预赛期间5场比赛进15球仅失2球;伊拉克队、乌兹比克斯坦队更是在之前的国际足联U20足球锦标赛中分别打进了四强、八强。
    相比来说,中国队战绩并不突出,球员能力也很难称得上出色,而且这支球队主帅傅博目前还肩负着“成年国家队过渡主帅”的职责。中国U22国家队想要在明年的亚洲U22足球锦标赛取得前三名的成绩,进而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门票,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展开。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