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潍坊开幕

    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山东省体育局、潍坊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21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于8月24日晚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冯建中,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中国代表团团长郭建军,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松林,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以及远道而来的日本体育协会理事、日本代表团团长不老浩二,大韩体育会创意经营学校委员长、仙游高中校长、韩国代表团团长安载协等出席了开幕式。
    冯建中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自创办以来,一直以“友谊、进步、未来”为宗旨,经过20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成为三国之间青少年体育竞赛、文化交流和形象展示的平台,为三国青少年增进友谊和拓宽国际视野奠定了基础,为推动三国人民之间的而友好和团结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一定要珍惜机会,在奥林匹克精神指引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在赛场内外升华友谊、加深了解,为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谱写新的篇章,为推动亚洲经济水平的提高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自1993年在日本福岛举办第1届以来,每年8月轮流在三国举行,参赛的运动员都是18岁以下(含18岁)的青少年学生,是一项旨在增进中日韩三国体育后备人才交流的国际性体育交流盛会。其中中国已举办过七届,先后在唐山、石家庄、沈阳、长春、桂林、郑州举行,而潍坊是第三个承办此次盛会的非省会城市。
    本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为时7天,共设举重、田径、手球、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软式网球、橄榄球十一个项目。中国代表团此次共派出了24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有国少队、国青队、国家青年集训队队员,也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优秀运动员,还有参加全国业余体校和中学生比赛的冠军队成员,他们将参与全部11个大项的角逐。此外,作为本届运动会的承办城市,潍坊也将单独组队参加比赛,以体会友,共迎八方来客。
    运动会期间,还将举办体育书画摄影展、2013年青少年体育发展(潍坊)交流会等多项体育文化活动,举社会之力共同关注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