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奥体杯”大众篮球友谊赛启动

    8月24日,2013年“奥体杯”大众篮球友谊赛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启动。作为本年度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群众体育系列活动之一,该项赛事发挥了铸造体育赛事品牌、促进全民健身工作、丰富人民体育文化生活的多重作用。
    在当天的比赛启动仪式上,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杨文介绍说,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室外篮球场拥有目前国内最好的硬件条件,加之周边很多单位都有平时到此健身的习惯,因此早在年初,奥体中心就已经制定了“奥体杯”大众篮球友谊赛的计划,本次比赛也吸引了多达16支球队、200余名球员参赛。“我们希望给广大篮球爱好者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进而打造我们自己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全面推进全民健身工作,让更多的企事业单位职工、市民享受到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生活。”杨文说。
    作为国内知名的大型体育公共场馆,奥体中心一直把群众体育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今年,奥体中心共组织了四大项群众体育工作:一是4月28日的来京建设者趣味健身活动;二是8月8日的全民健身日相关活动;第三就是包括本次大众篮球赛在内的两大业余体育赛事(另一项为即将启动的业余乒乓球比赛);第四是即将于“十一”前开展的大学生体育展示活动。
    杨文说:“作为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奥体中心一直把适时、有组织地开展全民健身及公益性活动当做一项社会责任和义务。今后奥体中心还将组织此类活动,让更多人享受到体育、健身的乐趣。”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