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跳水赛场刘昕黑马逆转何冲一骑绝尘

    第十二届全运会跳水赛场29日诞生两金,山东选手刘昕以414.80分斩获女子单人十米台冠军,男子单人三米板金牌归属广东名将何冲。
    在下午进行的女子单人十米台决赛中,云集了奥运冠军陈若琳、世锦赛冠军司雅杰等众多高手,两人分别以半决赛第五和第九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半决赛排名第一的是山东选手刘昕。陈若琳第一跳就出师不利,以72.00分名列12位参赛选手的第11位,虽然此后她的状态有所上升,每跳得分也没有再低于80分,但最终仅名列第四,无缘领奖台。冠军被黑马刘昕拿下,她在前三轮发挥并不突出,但最后两跳完成质量极高,裁判纷纷打出9.5的高分,使得刘昕连续两轮拿到全场最高的91.20分,一举实现逆转。江苏选手吴圣平以2.9分之差收获亚军,季军得主是解放军选手黄小惠,司雅杰名列第六。
    在晚上进行的男子单人三米板较量中,广东选手何冲、何超兄弟最受瞩目,两人分别以半决赛第一和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紧随两人之后的是陕西选手秦凯。决赛中何冲延续了“难度王”的本色,六跳难度系数总和达到21.5,为全场最高。比赛的进程几乎毫无悬念,何冲、何超一直领先,最终两人分别以554.80、552.20分包揽冠亚军,季军被上海选手孙知亦以516.40分拿下,秦凯名列第五。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