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卓尔降级几成定局中能也临降级风险

    卓尔本就垫底,上轮又被裁判送了一程,看来他们降级的命运已经不可逆转。谁是另一个倒霉蛋呢?天津?亚泰?也许都不是,现在看来青岛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如果球队不能止住现在连败局面的话,也许另一个中甲名额将非他莫属。
    上轮输给绿城之后,青岛队已经四连败,而且本赛季的不胜场次已经增加到十一场。而在上半程,青岛队一度在积分榜前列徘徊,他们甚至乐观地想进入下赛季的亚冠联赛,而现在,亚冠一点指望都没有了,现在他们则必须为保级而战了。
    一切的变化都源于郑龙的突然转会和张外龙意料之外的下课。郑龙是青岛进攻线上不可或缺的球员,他的转会直接影响了整支球队的进攻战术和进攻实力,在这个位置上,青岛队没有更好的后备人选,而他们在几个赛季里接连失去了在同一位置上最好的球员,这对青岛队的影响是巨大的。而姜宁和郑龙则都被同一家球队买走,就是恒大。
    上赛季成功保级,本赛季有望冲击亚冠,功臣当然是主帅张外龙,如果不是上赛季请回张外龙,青岛队本赛季可能在中甲混迹了。但由于张外龙与青岛管理层出现了矛盾,且本人对于郑龙的转会一直存在意见,结果被俱乐部辞退。他的位置先是由助教杨为健取代,而上个赛季正是杨为健前期执教不利才让俱乐部不得不请回张外龙,接下来老帅李应发出山担任教练组组长,但球队的情况一直没有改观。
    上轮输给绿城之后,绝望的情绪正在这支球队当中蔓延,球员对俱乐部的意见越来越大,对于现任主帅的不信任感也不断滋生,可以想见在下一个主场到来之际主场球迷是如何反戈一击的。
    青岛俱乐部本赛季的一些做法的确有悖常理,先是放走了核心郑龙,单就对张外龙的处理便显得极不职业。他们认为张外龙固执,且指出他在体能训练上存在问题。但谁都看得出来这只是借口。张外龙一直对于郑龙出走心存不满,也对俱乐部在球队建设和管理上的问题提出过批评,这让俱乐部高层对他早就产生了偏见。而过往俱乐部在主帅权威方面又没有给张外龙多少支持,而任由球队内包括梅尔坎这些外援私下挑战主帅权威,使内部矛盾滋生,也让张外龙颇为心寒。
    新帅李应发年近七旬,不说精力不济,且已多年没有在一线执教过,并且他的战术理念也早已过时,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让青岛高层又搬出他完成青岛保级的大业。上轮输给绿城之后青岛已经四连败,名次已经掉到倒数第四位,与排在倒数第二位的长春亚泰只有四分的差距。而对他们更不利的是,上轮他们的保级对手几乎全部获胜。申鑫在两连胜之后名次已经超过了青岛,亚泰也击败了国安获得一场难得的胜利。天津击败恒大之后与青岛队的积分差距只有三分,按照现在的趋势发展,保级对手全部向好的方向发展,只有青岛在一路下滑。难道青岛真的将成为本赛季中超另一个“倒霉蛋”?

(无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