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爆冷天使摘金郭爽憾败

    3日决出的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爆出冷门,钟天使、徐玉蕾领衔的上海队战胜吉林名将郭爽、宫金杰夺冠,领先优势仅为0.06秒。
    郭爽、宫金杰是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且有世界纪录在手,为了全运会,两人一直在国外潜心备战,近一年都没有出现在国内赛场。而在此期间,钟天使与队友徐玉蕾实力增长,钟天使还在1月的墨西哥世界杯创造了女子争先赛200米行进的新世界纪录。
    资格赛,郭爽、宫金杰第一,钟天使、徐玉蕾第二;半决赛,钟天使、徐玉蕾第一,郭爽、宫金杰第二。决赛之前,两对组合各有千秋。激动人心的决赛开始了,第一圈,徐玉蕾的成绩只有18秒872,排在第四位,但最后一棒钟天使越骑越快,13秒749的速度极其惊人,而郭爽在最后一棒的成绩为14秒072。最终的成绩大屏幕上,钟天使、徐玉蕾的成绩定格在32秒621,而郭爽、宫金杰的成绩是32秒682。
    “感觉这个成绩还可以,是我们的正常水平,对手很强。”宫金杰说。郭爽则匆匆离去,脸上露出落寞的笑容。钟天使则带着灿烂的笑容,“基本上是我们的理想水平。我觉得郭爽和宫金杰的状态不是最好,和伦敦奥运会有差距。”
    “钟天使她们骑得很快,后起之秀夺金也是好事,对于中国自行车更有希望。”宫金杰大度地祝贺小将,随后补充说,“银牌没有遗憾,继续努力,从头再来。”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