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冲线全运史上首个赛艇并列冠军诞生

    十二运会赛艇男子轻量级2000米双人双桨决赛,9月3日出现了“千年一遇”的景象:上海队和辽宁队同时冲过终点,经赛事裁判长和仲裁委员会确认,沪辽两队并列冠军。这是全运会赛艇史上首个并列冠军,在国际比赛中也很罕见。
    此前,上海队在十二运会赛艇比赛中一金难求,他们把夺金希望寄托在男子轻量级2000米双人双桨选手、上届亚军李辉/董天峰身上。比赛中,李辉/董天峰志在必得,前1500米始终位列第一。最后500米,辽宁组合王军/孔德明后发制人,逐渐缩小差距,在终点冲线前追上了上海队。两队齐头并进,以6分20秒82的相同成绩冲过了终点。
    现场裁判用了将近15分钟对两队成绩进行确认,最终认定两队并列冠军。赛后,据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党委书记王渡介绍,当时两队成绩相同,精确到千分之一秒还是一样。经过仲裁委员会确认,并上报十二运会组委会,最终确定两队并列冠军。王渡说,这是全运史上赛艇项目首次出现并列冠军,在国际赛场上也极为罕见,不过也是竞赛规程所允许的。
    上海老将李辉坦言,结果出来之前,等待的过程比参赛还累。好在最后两队分享金牌,皆大欢喜。“我俩配合十几年了,就是奔着金牌来的,练得很苦,熬日子过,现在终于解脱了。”李辉说。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