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多伦国际马术耐力赛尘埃落定

    第四届中国锡林郭勒·多伦淖尔国际马术耐力赛日前在草原水乡——多伦县开幕,这是锡林郭勒盟第四次举办FEI规则的国际耐力赛。来自国内外的120名专业选手和马匹参赛。伊犁昭苏军马场、北京军区红山军马场、新疆巴音布鲁克种马场、内蒙古锡盟白音锡勒等国内知名马场繁育的马匹和进口的阿拉伯马、汗血马以及本土蒙古马同台竞技。参赛骑手年龄最大的是74岁,最小的是10岁。
    比赛总长为100公里,分为5个赛段,单日完成。每个赛段终点进行严格的强制休停和马匹检查,体现了现代马术运动尊重马匹福利的第一原则。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竞技比赛,也是一次马背文化之旅。据了解,除本土选手外,选手们都是第一次来到多伦,良好的生态、丰富的景观、多样的地貌、热情的人民给选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的开展对挖掘和传承草原民族优秀的马文化,弘扬草原民族坚韧不拔的民族品质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作为内蒙古规划的南部中心城市,在本次比赛的带动下,多伦县将进一步加大对马文化产业的开发力度,把民俗文化与马文化相结合,激活区域马文化旅游市场。

(王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