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中心赛前重申赛风赛纪维护纯洁公正

    本届全运会田径赛事将于7日开赛,为进一步维护田径项目的纯洁性和公正性,确保比赛不出现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国家体育总局田径中心5日在沈阳召开“第十二届全运会田径项目赛风赛纪宣讲大会和反兴奋剂知识考试”。
    会上,田径中心竞赛部部长陈雷宣讲了关于第十二届全运会田径项目赛风赛纪的有关规定。除参加本届全运会的运动员外,各代表队的教练员、领队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264人一同签署并递交了《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田径比赛赛风赛纪保证书》。在此后的反兴奋剂知识考试中,这1264人认真填写了相关答卷。
    反兴奋剂一直是田径项目工作的重中之重,自2011年起,每逢国际、国内大赛,田径中心都会组织各种形式的反兴奋剂教育工作。主持本次会议的田径中心竞赛部副部长付维波认为,反兴奋剂仅依靠外在约束机制还远远不够,必须要从运动员、教练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自身教育入手,树立道德防线,增强法律意识。

(付媛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