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大师赛 中国棋手16强占据11席

    第18届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战今天结束三轮激战,古力、李世石、陈耀烨、朴廷桓、周睿羊等世界冠军棋手如愿晋级。在16强阵容中,中国占据了11席,成为最大赢家。韩国占据了另外的5席,日本军团则全军覆没。中国围棋延续着2013年以来在各项世界大赛中的强劲势头。
    率先传来捷报的是16岁小将柯洁执黑中盘屠龙大胜韩国天王崔哲瀚,晋级16强。随后,李世石不出所料地击败日本老将小松英树;古力和周睿羊分别在内战中战胜廖行文和牛雨田,三位世界冠军得主均顺利出线。李轩豪凭借后半盘发力,中盘击败韩国名将宋泰坤。小将范蕴若以半目力克姜东润,拿到最后一个晋级席位。而最为亮眼的是邬光亚与韩国六旬老将徐奉洙联手创下392手世界赛本赛最多手数纪录。
    包括昨天提前出线的陈耀烨、时越、唐韦星、邱峻、古灵益等,中国棋手赢得了满意结果。遗憾的是老将常昊被韩国新生代棋手安成浚淘汰,无缘下一阶段比赛。
    据悉,今天比赛结束后,本届三星杯将休战一个月,下一阶段比赛将回到韩国进行16强战和8强战。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