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百米跑出新时代女子摔跤西藏夺首金

    10秒08!尽管未能刷新自己在莫斯科世锦赛上的10秒成绩,但张培萌的这个成绩足以值得国人对这位“飞人”的未来充满期待。9月8日的全运会赛场上,男子百米大战无疑是最吸引眼球的比拼,北京的张培萌力压主要对手苏炳添夺冠。当天的全运赛场上,多位奥运冠军亮相,摘得多个项目的桂冠。此外,藏族姑娘西洛卓玛为西藏代表团夺得本届全运会的首金。
    中国新的百米“飞人”张培萌能否突破10秒大关成为外界最为关心的焦点。不过作为百米项目,要想获得微小的突破都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当天的比赛中,张培萌的起跑并不领先,直到后半程才开始领跑,最终张培萌的成绩为10秒08,苏炳添仅落后0.04秒获得亚军。这场对决昭示中国男子百米的水平和竞争都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女子100米的角逐同样异常激烈,来自山西的陶宇佳和广西的韦永丽几乎同时撞线,最终陶宇佳以11秒48摘得金牌。其他多位名将也亮相田径赛场,男子跳远项目上,国内最具实力的李金哲早早地就扼杀了冠军悬念,他跳出8.34米,追平自己的最好成绩摘金。河北名将巩立姣在女子铅球的比赛中也没遇到太多挑战,以19.75米的成绩轻松夺冠。
    如何才能打败如日中天的孙杨,答案是在他最不擅长的项目上,在本届全运会孙杨所报名的7个游泳项目中,100米自由泳就是他的最大弱项。来自解放军的宁泽涛成为本次全运赛场上第一个在决赛中击败奥运冠军的选手,他在决赛中游出48秒27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亚洲纪录,孙杨名列第三。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两位奥运冠军焦刘洋和刘子歌的竞争引人注目,结果焦刘洋凭借着最后50米的强势发挥,以2分04秒54登顶,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的“大满贯”。
    帆船比赛落幕,赛场上最受人关注的莫过于在伦敦奥运会为中国摘得首枚帆船奥运金牌的上海选手徐莉佳,由于比赛当天风力不够, 根据国际惯例,单项完成六轮赛事后,如天气不利于进行比赛,就可按现有成绩决出金牌。因此,在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前九轮净总分为8分,排名第一的徐莉佳最终卫冕。
    体操赛场上新生代的发挥令人欣喜,湖南的商春松在女子自由操中拿到自己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三块金牌。广东小将周施雄在男子双杠决赛中力压两位名将冯喆和滕海滨,继之前的男子全能之后再度站上最高领奖台。
    摔跤赛场决出4枚金牌,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的比拼,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的首个竞技体育世界冠军西洛卓玛在决赛中击败湖南的周倩,夺得西藏在全运会摔跤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同时这也是西藏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和奖牌。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