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举办世界毽球锦标赛中国队表现出色

    由国际毽球联合会主办,越南毽球协会、越南同塔省文化体育旅游局承办的第7届世界毽球锦标赛日前在越南同塔省举行。共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运动员参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中国毽球队获得混合双人、女子双人、男子单人赛3枚金牌,越南队获得男女3人、男子双人、女子单人赛的金牌。
    世界毽球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此前分别在德国、匈牙利、中国等地举行。作为毽球运动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越南首次举办世锦赛,越南国家体育局和同塔省政府高度重视,比赛场馆、运动员食宿和组织工作令参赛队满意。世锦赛期间,国际毽球联合会协调同塔省文化体育旅游局,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比赛中国队勇夺3金4银,在越南主场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中国毽球队领队张怡介绍说,成绩的取得是国内毽球运动近几年发展成果的充分体现,毽球被越来越多的综合性运动会接纳,得到了更多的政策和经费支持,在青少年群体中逐步推广,赛事体系、人才培养体系日趋完善,普及带来了提高,水到渠成。另外,赛前准备充分,针对性强也是成绩取得突破的重要原因。考虑到最强大的对手越南队此次坐拥主场之利,中国毽球队赛前做好面对各项困难的思想准备,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心态平稳,发挥良好。另外,我们优于对手率先完成新老交替,队伍结构更为合理。
    期间,国际毽球联合会第7次代表大会于9月3日在越南同塔省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国际毽球联合会主席晓敏及13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共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一致审议通过了晓敏主席所做的国际毽球联合会2010-2013年工作报告;通过了意大利、蒙古、新加坡的入会申请;确定第8届世界毽球锦标赛于2015年在意大利罗马举行;并对国际毽球竞赛体系、经费标准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晓敏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感谢越南毽球协会和同塔省文化体育旅游局细致、严谨的组织工作。她表示,国际毽球联合会成立14年来,一步一个脚印的推广毽球运动,有了今天阶段性的成果。比起其他成熟的国际体育组织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各会员协会继续同心协力,推动国际毽球运动更好更快发展。

(黄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