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清泉蝉联全运冠军冲击里约要对自己更狠

    振臂高呼一声,这是龙清泉试举166公斤成功后的庆祝动作,举手投足间依然很有范儿,也引来观众席最大的喝彩和掌声。
    “这是那个北京奥运会冠军嘛!”“可是前段时间没看到他比赛啊。”观众们的疑惑,源自龙清泉从2010年开始的低迷,他在当年世锦赛上总成绩输给吴景彪屈居亚军后,就几乎从公众视野消失了——广州亚运会、2011年世锦赛未见其身影,2012年奥运选拔赛失利无缘伦敦。
    “之前练得不好有很多原因,自己也多少有点伤病。为了这次全运会,我练得挺狠的,我觉得之前受的刺激也够多了。”龙清泉这次夺冠的总成绩是296公斤,相比他2009年全运会创造的302公斤的全国纪录显然还有余量。挺举166公斤成功确保夺冠后,龙清泉放弃了最后一把冲击170公斤超世界纪录的试举,他想把悬念留到10月的波兰世锦赛。“我觉得后面还有机会吧,所以没有冲纪录,下个月的世锦赛再说呗!”
    蝉联全运会冠军之后,龙清泉也开始大胆畅想2016年里约奥运会。“我肯定是要争取去里约奥运会的,中间已经错过了伦敦奥运会,我不想再有遗憾!今天这个冠军也激励了我,后面还要让自己练得更狠点!”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