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传统项目学校武术比赛宜昌落幕

    第一届全国传统项目学校武术比赛日前在湖北省宜昌市举行,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联合教育部体卫艺司共同主办,来自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9支代表队共220人参加了本次赛事。
    本次赛事设男子、女子组各10个个人项目,包括长拳、刀术、剑术、枪术、棍术(均为第一套国际竞赛套路),南拳、南刀、南棍(均为规定套路),42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以及两个集体项目——武术健身操《英雄少年》、《功夫青春》。经过2天6个单元的激烈竞争,各项目前三名各有其主,奖牌分布非常广泛。其中,金牌被12支代表队分享,分别是河南队、福建队、浙江队、安徽队、北京队、广东队、山东队、江苏队、江西队、重庆队、新疆队和湖北队,两个集体项目的冠军分别是北京队(功夫青春)和江苏队(英雄少年)。
    本次比赛参赛队员均为全日制在校普通中学生,主办方严防假打、替打等现象,对参赛运动员的学籍给予验证、严格审查所有参赛运动员的身份证原件、核实参赛运动员里面是否有注册过的专业运动员。另外,着眼于鼓励更多青少年学生学习武术、参与比赛,主办方在要求裁判员公平、公正、准确执裁的同时,还要求在一定程度上放宽最低标准与尺度。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