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赛 中国棋手目标直指卫冕

    在一个最合适的地方举办最合适的比赛,这是第四年。2013年第四届世界女子围棋赛如约在金秋的吴中第一峰穹窿山落子,包括6中国内地棋手等在内的16名女子围棋高手是本届比赛的主角,在这里她们将留下各自的印记。
    7日热闹开幕,8日进行的首轮争夺就异常激烈,参赛的6名中国内地棋手5人进入八强,向赛前既定的卫冕目标迈进一步。其中卫冕冠军李赫轻取代表美洲的美国棋手陈婉瑜、於之莹战胜日本的奥田彩、王晨星击败日本名将谢依旻、老将芮乃伟将大洋洲的代表黑嘉嘉斩于马下,而持外卡参赛的唐奕则淘汰了韩国的吴政娥。只有鲁佳在与韩国新生代优秀代表崔精的较量中失利。
    前两届冠军得主、韩国名将朴志恩在首轮大爆冷门,她不敌日本的向井千瑛,被淘汰出局。而中华台北的萧爱霖则取胜欧洲代表的德国棋手曼纽拉·马兹,跻身八强。
      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女子个人比赛,是中国围棋协会与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一项赛事。本届比赛延续以往的种子棋手分配规则,共有16名参赛棋手。
    中国棋手李赫是上届冠军,也是这一赛事的“四朝元老”。本届比赛赛前,这位21岁的姑娘避开了个人卫冕的话题,只是说,“穹窿山的景色非常美,我希望自己能在这里下出更精彩的棋局。冠军嘛,只要留在中国就行了”。把冠军留在中国的确是每一个中国参赛棋手的愿望。为此她们正在比赛中努力着。
    值得一提的是,与中日韩棋手目标冲冠不同的是,来自欧洲和美洲的代表因为水平低而没有参赛压力,其中来自德国的曼纽拉·马兹是业余4段,她把此次参赛当做了一次学习和旅游的经历,因此带着7个月大的女儿来到了穹窿山。虽然首轮失利,但马兹仍然享受比赛。
    全部比赛将于9月12日结束,届时将揭开冠军归属的悬念。

(陈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