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跨栏六连冠谢文骏目标冲击世界前三

    全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因为刘翔的缺席而显得有些星光黯淡,而刘翔的师弟谢文骏则不出预料地以13秒36的成绩夺得冠军。薪火相传,自李彤、陈雁浩和刘翔之后,到谢文骏这里已经是上海跨栏的六连冠了。
    13秒36的成绩虽然在世界范围内竞争力不足,但对最好成绩13秒28的谢文骏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的发挥了。上个月的莫斯科世锦赛,谢文骏预赛只跑出13秒59,没能进入半决赛。“莫斯科世锦赛我失利了,但这次能在全运会夺冠我也很欣慰了。对于这个成绩我没什么遗憾,很完美。”
    早在全运会开赛之前,刚刚结束赴美康复治疗回到上海的刘翔就曾预言师弟谢文骏“挺有实力,全运应该没问题”。赛前谢文骏也曾透露,刘翔在同他聊天时传授了很多参加全运会的心得体会,并提醒他全运会是大舞台,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各种准备。“师兄给我的话是一个定心丸,因为偶像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赛后谢文骏笑着说。
    谢文骏透露自己未来的目标是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上进入前三。目前自己在上栏跟栏间的衔接方面尚存在一些差距,但仍然还有提高的空间。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