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棋世界个人赛 中国棋手包揽四强

    9月9日,第四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八强战在苏州孙武书院结束,中国棋手发挥出色,继去年第三届实现包揽四强后再度将其余对手挡在半决赛之外。
    八强战中,日韩两国各剩一人,其中中国棋手唐奕将韩国新生代代表人物崔精淘汰出局,年仅16岁的中国小将於之莹则击败了日本棋手向井千瑛,卫冕冠军李赫取胜中华台北的萧爱霖,老将芮乃伟在与王晨星的一场内战中实力。而夺冠大热门、曾包揽前两届冠军的韩国名将朴志恩在首轮比赛中意外负于日本的向井千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目前唯一一个女子围棋世界个人赛,是中国围棋协会与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一项顶级女子围棋赛事。
    去年的第三届比赛中,当中国女棋手时隔多年后在世界大赛中包揽四强时,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当晚紧急飞抵北京将这一喜讯送到了已经处于弥留之际的中国围棋元老陈祖德的耳畔,让他安然离开人世。如今,令人可喜的是,中国棋手再度实现包揽四强,也完成了她们要将冠军留在中国的赛前目标。
    对于中国女棋手们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国家女队教练王磊表示满意。他说,今年创办的中国女子围甲联赛对我们的女棋手们提高和稳定水平很有帮助。
    10日将进行两场半决赛,具体对阵情况为:王晨星VS李赫,唐奕VS於之莹。 

(陈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