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黄金搭档”蝉联全运冠军剑指里约

    “我们来全运会,就是来卫冕的,运动员就应该有这个霸气,我们有这个水平。这次全运会,我们就是要证明我们的实力。”10日十二运会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决赛,广东组合李强/黄茂兴最终蝉联冠军,这是本届全运会李强的第二金。
    对于今天这枚金牌,李强/黄茂兴志在必得,尽管在比赛中途受到江西选手汤海欧/张志武的不断赶超,但李黄组合不受影响,在最后250米发力,最终轻松夺冠。冲过终点线后,黄茂兴更是振臂高呼,甚至将桨扔到河里。
    这是他们夺冠后的欢呼,更是一种宣泄。自雅典、北京两届奥运会冠军孟关良/杨文军退役后,李强/黄茂兴是被公认为“孟杨时代”之后新的“黄金搭档”。但是伦敦奥运会上,他们在决赛中仅获第八名。
    “伦敦奥运会是一个意外,我们当时状态出得早,在训练把握上没抓准,决赛中有些偏离我们的训练手段和方式。”,李强说,“伦敦奥运会不是我们最佳水平的体现,比赛瞬息万变,出现意外也没办法。”
    对于接班“孟杨组合”,李强和黄茂兴均表示,“他们是我们的目标,关键是要看我们今后的表现。我们唯有脚踏实地,认真训练,找出不足,更上一个台阶。”
    李强和黄茂兴在全运会上的优异表现离不开教练员的悉心栽培。今天是教师节,李强说:“谢谢你们(教练),辛苦了。我们今天拿这块金牌送给你们。”黄茂兴更为激动地表示,“我要对所有教过我的教练和老师说一声:教师节快乐。”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