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熠熠耀金徽前卫体协体工队队长摘金

    金牌和金徽,一字之差,却差出了难以计量的努力和汗水……
    9月10日的拳击决赛赛场上,虽然颁奖台上的前卫体育协会体工队队长李青生笑得很开心,但只有他知道,为了这两块宝贵的拳击金牌,前卫体育人究竟付出了怎样的努力。
    “和其他行业体育协会一样,我们前卫体协也在选材、经费等方面有很大制约和困难,但我们结合本行业的特点,还是摸索出了自己的创新之路。”李青生说。
    前卫体育协会是隶属公安部的行业体育协会,1956年成立,是国内唯一能代表中国警察和武装警察从事体育竞赛、体育经济、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与合作的组织。结合这些特点,前卫体协在拳击、自由搏击、摔跤等重竞技项目下了大力气,他们在全运会历史上夺得的仅有的几枚金牌,大都出自这些项目。
    本届全运会,前卫体协的体育健儿有出色的发挥:先是在9月9日的男子散打赛场上,满建刚在男子90公斤级比赛中为前卫体协赢得了本届全运会的首枚铜牌;然后在9月10日的拳击赛场上,前卫体育人迎来了“大爆发”——王波、王清秋分别在男子60公斤级、男子64公斤级摘得铜牌;徐超、李超又分别在男子49公斤级、男子52公斤级勇夺银牌;男子60公斤级的刘强、女子51公斤级的任灿灿更是成功夺冠,登上全运之巅!
    2金2银3铜是前卫体协1987年参加全运会以来的最佳战绩,无怪作为“当家人”的李青生在给爱将刘强颁奖时笑得如此开心。
    两名前卫体协的“金牌英雄”也表达了对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的感谢。徐超说:“真的十分感谢全国70万武警官兵和200万公安干警对我的支持和鼓励,今天现场有很多我们系统的拉拉队,给我加油。我觉得这块金牌不仅是我个人的,更是我们团队和前卫人共同的荣誉。”中国全运会历史上首位“女拳王”任灿灿说:“全国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应该是我学习的对象,他们的精神是推动我前进的力量。”
    李青生说:“全运会是一个良好的展示窗口,向全国观众展示了我们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的良好形象,另外我们也希望通过全运会带动本行业的职业体育、群众体育开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金牌熠熠耀金徽,让我们为前卫体协及更多像前卫体协一样在本行业体育事业中起到积极作用的行业体育协会鼓掌!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