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摔跤老将崔晓成:困难让我“愈挫愈奋”

    “赢了,这一天我终于等到了!”在昨晚进行的十二运男子自由式摔跤96公斤级比赛中,以绝对优势击败内蒙古选手乌云毕力格成功夺金之后,来自重庆的老将崔晓成仰天长啸,宣泄着心中的喜悦。
    从十运会的第五,到十一运的第三,对于一名坚守了三届全运会、常年与伤病作斗争的29岁老将而言,成功摘下全运会金牌,的确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情。然而,在荣誉的背后,却隐藏着太多艰辛的付出。
    作为大级别摔跤项目的运动员,崔晓成除了吃尽了所有重竞技运动员所经历的苦头外,还屡屡受到伤病的打击。去年年初,训练状态极佳的崔晓成本是中国摔跤队出战伦敦奥运会的重要人选,“当时,只需要再参加一次国际积分赛,就能够轻松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了”。
    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冲击奥运会的最重要关头,崔晓成在一次训练中意外受伤,被诊断为左脚脚踝韧带撕裂。这使得他不得不暂停训练,接受手术治疗。与此同时,他也失去了参加国际积分赛的机会,错失了伦敦奥运会。
    “伦敦奥运会前的伤病,对自己是一个挫折,同时也是一个激励。我是一个不畏惧困难和挫折的人,越是困难,我就越要努力战胜它。” 赛后,崔晓成感慨道。
    29岁的年龄,崔晓成却并不服老:“我一直坚持着系统训练,身体状况保持得还很不错,感觉这样的状态可以继续保持。”崔晓成说,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争取在三年之后站在里约奥运会的摔跤场上。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