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流让女足决赛精彩纷呈江苏斩获三金

    全运会女足成年组决赛9月10日在大连体育中心上演,经过90分钟的比赛,结果江苏队以1比0战胜上海队,捧得三枚金牌。虽然进球只有一个,但两支进入决赛的队伍大打技术流足球,让人看到了低谷中的中国女子足球未来的希望之光。
    江苏和上海女足是本届全运会成年组队伍中表现最为抢眼的两支球队,她们在小组赛均三战三胜,半决赛江苏1比0力克天津,上海第90分钟绝杀辽宁,两支球队如愿会师决赛。
    作为上届全运会亚军,江苏队无论是在小组赛还是在本场决赛中,大打技术流足球,中前场队员娴熟配合,且运用自如的前场直传球,总是很轻易就撕破对手防线,尤其是以马君和许燕露以及周霏霏为代表的主力球员,她们站位合理,判断准确,经常靠两三个人的三角短传和要命的直传,屡屡给对手以极大的威胁。面对上海队,其实两队也是棋逢对手,上海队的国家队球员浦玮作为中前场核心,本次比赛发挥了巨大作用,她和袁帆及尤佳等经常打出让人眼前一亮的小配合。虽然本场决赛很遗憾没有进球,但几次差之毫厘的射门,让人看到了上海队技术流足球的威力。
    赛后,江苏队主教练李红兵和上海队外教可可维奇,都对两队打出的技术足球表示赞许,尤其是可可维奇表示,中国全运会几支进入四强的队伍,已具备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准,他相信中国女足国家队的复苏指日可待。他尤其对本届赛事打入六球的江苏队前锋马君表示极大肯定,并预言马君将是中国女足未来最为依赖的锋线杀手。

(潘恩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