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全运奖牌全场观众起立致敬新疆足球

    新疆足球在本届全运会上战绩骄人,但距离登上领奖台最终还是差了一步。
    在10日进行的十二运U20男足季军争夺战中,虽然0比1不敌浙江队,未能登上领奖台,但第四名的成绩已经创下了新疆在全运会上的历史最佳。新疆队主教练帕尔哈提表示:“虽然输了比赛,但拼搏的精神,却没输给任何对手,我们是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开这里的。”
    今天的铁西体育场俨然成了新疆队的主场,现场热情的球迷始终将助威声送给这支令人尊敬的西部球队。在助威声中,新疆队在防守的基础上,快速的反击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比赛结束后,新疆队的队员拿出一条准备好的横幅,上面写着:新疆足球健儿向全国各族人民问好。随后,所有球员拉着这条横幅绕场一周,现场球迷全部起立向新疆队致以最热烈的掌声。对于新疆队来说,虽然没能登上领奖台,但却以顽强的拼搏精神赢得了现场球迷们的尊重。
    回顾新疆队在全运会上的表现,帕尔哈提表示相当的满意,“其实决赛阶段我们真正只输了今天这场比赛,虽然我们的队员在关键的比赛中还是比较欠缺经验,但是他们的顽强精神,对足球的热爱是其他球队无法相比的。”
    对这支球队今后的命运,帕尔哈提向记者透露,“自治区领导一直十分关心球队,在不远的将来肯定会有我们自己的俱乐部,现在有很多企业支持新疆足球,相信明年我们会出现在乙级联赛中。现在新疆的校园足球、梯队建设、球市都非常好,这些都为新疆足球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