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王孙杨:浙江游泳优势源于“走出去”

    “我们浙江队派出一个二队参加接力比赛,也能拿冠军。”当今泳坛最闪亮的明星孙杨不仅对自己的实力信心十足,对他所在的浙江队也具备着“舍我其谁”的霸气。孙杨的自信是有道理的。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全部的32枚金牌中,浙江收获了15枚,紧随其后的上海队斩获6金。浙江游泳队拥有众多名将,拿下5金1铜的孙杨、2金1银2铜的叶诗文、3金1铜的吴鹏,同时还涌现了像5金得主汪顺等小将。
    “浙江游泳队目前形势很好,近两年上升非常快,这得益于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默契配合,我们后面的一批小队员训练也很努力。”孙杨说,“2010年朱志根指导带我去澳大利亚训练后,队里就引进了新的训练理念,50%以上的运动员可以接受这个训练计划,所以大家看到我们的整体实力是平均上升的,并不是只有叶诗文、我和汪顺,后面的队员也有比较平均的水平,特别是在接力项目上。”
    孙杨说,这次全运会回去,希望能将自己和叶诗文等优秀运动员的经验传递给浙江队的每一个小队员,让浙江队越走越好,进而帮助中国游泳在世界大赛上拿到更多更好的成绩。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