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曲棍球队苏日峰:我的梦在这里轮回

    全运会男子曲棍球决赛下半场,已经两球落后的内蒙古队有机会改写比分,他们在下半场开始15分钟时连获3个短角球,但射门全部被辽宁门将苏日峰挡出。最终辽宁队实现了他们的三连冠梦想。
    走出赛场,苏日峰抱着痛哭的领队哽咽:“不容易,已经4年了,我们又赢了,我们没给辽宁人丢脸,没给家乡人丢脸!”
    23年前,苏日峰在旅顺开始学习曲棍球.2005年,苏日峰代表辽宁省参加十运会,22个短角球,他扑住了20个,从此‘门神’之名传开。2009年十一运,当时辽宁队也是与内蒙古队争冠,苏日峰多次飞身救险帮助球队实现了卫冕。今天,他又连续扑出对方三个短角球,为球队的三连冠立下大功。苏日峰说他这次夺冠后的心情与当初十运会时有很大改变,“那时候年轻,拿了全国冠军,激动、惊喜,还满载梦想,还有冲劲儿。这一次,我又激动又伤感,激动是因为在家乡父老面前夺冠,伤感是因为我即将离开赛场,我不再年轻,真得舍不得离开。”
    “旅顺,这里是我曲棍球梦开始的地方,今天我的梦在这里实现了,也在这里结束。”36岁的辽宁队门神,也是国家队守门员苏日峰的曲棍球生涯因为这第三枚金牌而圆满。
    “感谢兄弟们的拼搏,我们四年来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感谢家乡父老的支持,我没给家乡人丢脸,感谢旅顺这个地方,我从这里开始有梦,也在这里圆梦。”

(丰佳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