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星世围赛夺冠成中国第六位世界冠军

    中国第六位女子围棋世界冠军9月12日在苏州产生,在苏州孙武书院进行的第四届世界女子围棋赛决赛中,中国棋手王晨星执白216手中盘击败国家队队友於之莹,首夺世界冠军。
    今年22岁的王晨星在半决赛中击败卫冕冠军李赫与年仅16岁的小将於之莹会师决赛,并在决赛中凭借稳定发挥一举获胜。王晨星因此成为继芮乃伟、丰云、张璇、徐莹、李赫之后夺得女子围棋世界冠军的第六位中国棋手。王晨星得到25万元冠军奖金。
    日本的谢依旻和此次代表大洋洲参赛的美女棋手黑嘉嘉分别获得了组委会特设的最佳服饰奖和最佳才艺奖。
    在赛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苏州吴中区宣传部长乐江、穹窿山风景区管委会书记沈斌和主任徐学棣等嘉宾分别为棋手们颁发奖杯和奖金。刘思明则代表中国围棋协会向孙武书院授牌“中国围棋协会女子围棋国际交流活动基地”。
    “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是目前仅有的唯一一个女子世界个人赛,也是中国围棋协会与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一项女子围棋赛事。

(陈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