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女网赛开幕 郑洁首轮将遇强敌

    2013年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于9月14日在天河体育中心拉开战幕。今年适逢该项赛事的十周年,因此在赛事奖金上也有所升级。赛事总奖金由原来的23.5万美元升至50万美元。
    参加本次广网正赛的依然有不少名将。头号种子是今年世界排名第22位的罗马尼亚名将科斯蒂亚,中国金花彭帅和郑洁、法国名将科内特、澳大利亚好手罗布森以及中华台北谢淑薇等人也都报名参赛。以色列选手皮尔以及中国选手张帅、郑赛赛获正赛外卡。
    9月14日至15日广网展开资格赛的争夺,中国小花赵迪、王嫱均在比赛中落败,无缘正赛。而正赛的抽签结果为:彭帅首轮对阵持外卡参赛的皮尔,郑洁首战遭遇去年在法网战胜过李娜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舍维多娃,张帅迎战俄罗斯选手普奇科娃,卫冕冠军谢淑薇将迎战阿根廷小将奥玛切娅。
    今年广网期间将设有广网10年老照片回顾展等诸多纪念活动。此外从今年开设主题日活动,其中每年赛事的第二个比赛日,将被固定为“女性主题日”。今年赛事还恰逢中国传统的中秋节,因此9月19日比赛日也被定为“家庭主题日”。

(黄心豪  林永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