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羽毛球超级赛 中国男单遭遇“寒流”

    9月18日,日本羽毛球超级赛正赛全面打响,受连续征战的影响,中国队整体表现一般,男单更是遭遇挫折,谌龙、王睁茗和陈跃坤首轮纷纷出局。
    男单方面,中国队整体表现低迷。二号种子谌龙的对手是日本资格赛选手古财和辉,比赛中谌龙打得较为被动,一直被对手压制,22比24、16比21连丢两局,以0比2的比分负于对手,遭遇“首轮游”。刚刚在中国大师赛夺冠的王睁茗也没能够迎来连胜。面对五号种子越南名将阮天明,王睁茗在首局21比14取胜的情况下,忽然失去控制力,连输两局,被对手逆转。小将陈跃坤也以0比2的比分不敌日本名将田児贤一,同样首轮出局。首轮唯一晋级的中国男单选手是高欢。世界排名第一、头号种子李宗伟在伤愈复出后,以2比0的比分轻取中华台北选手许仁豪强势晋级。
    女单方面,全运会冠军李雪芮选择退赛。中国大师赛退赛的王仪涵和王适娴参加了比赛,经过一周的休息,两朵“金花”状态有所提升。王仪涵2比0轻取日本选手今别府香里,王适娴迎战中国香港名将叶佩延,同样直落两局完胜。小将韩利也闯过首轮关。
    双打方面,中国男双组合李根/张楠退赛,刘小龙/邱子瀚、柴飚/洪炜闯过首轮关。女双方面,于洋/王晓理没有参赛,成淑/赵芸蕾退赛,马晋/汤金华轮空晋级,两对年轻组合包宜鑫/钟倩欣、区东妮/唐渊婷发挥稳定,均晋级下一轮。混双三对组合以不同的方式全部晋级,徐晨/马晋首轮轮空,康军/区东妮因对手退赛不战而胜,柴飙/汤金华2比1逆转战胜泰国组合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