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四赛段赛况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今天,2013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来到了山清水秀的都江堰,与前面几站相比,本站的爬坡赛段为车手们带来了一些挑战,最终瑞士阿特拉斯捷酷车队的马克西姆·阿维林率先冲过终点,捷豹崔克洲际队的克尔斯科与法国马赛苹果队的本杰明收获赛段第二和第三。由于在比赛中的良好表现,本杰明继续持有黄色领骑衫与积分蓝衫。
    中国恒翔队的王美银在终点前200米处冲刺时不慎摔倒,由于此处已经属于中立区,他的总成绩没有受到影响,但这摔倒事故,也让他冲击赛段前三甲位次的希望化为泡影。虽然王美银依然穿着大中华最佳车手白衫,个人总成绩进入前五名,但他在总成绩上和本杰明拉大至11秒。圆点衫则易主为美国诺和诺德职业队的贾维尔·梅吉亚斯。
    第四赛段的比赛设在古老的都江堰水利公园门口,本赛段的城市绕圈赛全长110.7公里,40.5公里与71.8公里处各设有一个冲刺点,两个2级爬坡点分别设在23.4公里与91.5公里处。与前面几个赛段相比,本赛段山路较多,尤其以下坡路段为多,再加上湿滑的赛道,都给选手们带来了不小挑战。
    上午十点,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车手们出发后,便各自按照战术骑行,至青城山赛段开始爬坡后,领先大团加快速度,本杰明和他的队友们一直保持在前面20人的领骑集团,王美银也保住了第一集团的位次。贾维尔·梅吉亚斯抢到了第一个爬坡点。随后,车队分化为几个集团骑行,最大差距为2分40秒。
    本杰明的队友格卡维斯抢到了第一个冲刺积分,王美银抢到第二。随后,车手们继续分化,呈现三个主集团骑行,而多处狭窄的山路弯道也让车手们小心翼翼,台北RTS洲际队的马拉迪安抢到了第二个冲刺点。KTS洲际队的阿克瑞斯车手赢得了第二个爬坡点。此后,有3名领骑集团突出,至终点前20公里后遭到大团追赶,并于最后3公里处汇成一起,68名车手组成一个集团冲刺。成绩为2小时31分00秒。
    “按照教练的布置,我跟随第一集团完成了比赛。”王美银说,终点前200米,他本来占据了较好位置,可惜出现意外摔倒,他的教练李富玉也表示非常遗憾,“最后他的位置非常好,可惜出现了意外,不然有机会拿到赛段前三名。”而本杰明也表示,如果没有王美银摔倒那个小事故,他或许有可能拿到本赛段的冠军。
    与此前几个赛段相比,本赛段难度较大,共有6名车手没能完成比赛,其中4人未到达,2人被关门时间挡住。比赛结束后,全部与赛人员转场至重庆巴南,准备第五赛段比赛。

(王向娜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