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世界冠军赛侯逸凡再胜现任棋后

    2013年“泰州·中国医药城杯”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赛于9月18日在泰州进行了第六轮的争夺。挑战者侯逸凡执黑再胜现任棋后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前六轮过后侯逸凡已经以4.5比1.5的明显优势领先乌什尼娜,只要再得1分,侯逸凡即可成为新一届国际象棋棋后。
    在前五局侯逸凡2胜3和保持不败,第六局轮到乌什尼娜执白先行,她以后前兵起步,在新印度防御中,侯逸凡主动求变,让乌什尼娜有些措手不及。对于侯逸凡的开局变化,乌什尼娜明显没有准备到,她为此在布局阶段消耗了大量时间。中局侯逸凡利用后翼通路兵向对手施压,乌什尼娜在时间和防守的双重压力下忙中出错,出现重大失误。战至第40回合,乌什尼娜在已经非常被动的局面下于忙乱之中超时告负。
    局后侯逸凡表示,虽然现在自己已经大比分领先,但是比赛毕竟还没有结束,还必须继续努力,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下出更好的高质量对局。而乌什尼娜则表示,尽管现在大比分落后,她并不会因此改变原有计划,不会为了得分而急躁冒进。按照规定,在慢棋阶段获得5.5分的一方即可赢得新一届棋后头衔,现在侯逸凡已经以4.5比1.5领先乌什尼娜,离夺冠只有一步之遥。接下来本次比赛将在9月19日迎来第三个休赛日,这一天恰逢中秋节。第七轮的比赛将于9月20日继续在泰州举行。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