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华人沪上赛龙舟 水上“蛟龙”展英姿

    “民用航空·青浦园杯”2013年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近日在青浦城区夏阳湖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新加坡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龙舟队,近300名运动员相聚水乡,竞逐300米直道竞速、3000米绕标赛等项目,一展水上“蛟龙”英姿。
    龙舟运动聚合“水文化”精、气、神,是中华民族精粹的体育项目,已成为一个民族文化和精神的象征。青浦是“中国龙舟之乡”,从2009年起,已连续四年举办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龙舟运动已成为青浦区的特色体育项目,每年端午节,市运会、区运会、农民运动会,以及各街、镇的群众“赛龙舟”进行得红红火火,生气勃勃。本届比赛中,由青浦区有关单位组成的11支龙舟精英队闪亮登场,参与助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上海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上海市体育局和青浦区政府主办,上海市龙舟协会、青浦区体育局承办。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