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郑洁张帅进四强

    2013年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19日在天河体育中心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以总比分2比1逆转3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罗布森,携手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花张帅晋级四强。
    张帅的对手是英国姑娘孔达,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新秀;张帅在去年美网的资格赛曾负于孔达,此番来到自己的主场作战,张帅志在“复仇”。双方一上来就斗得难解难分,张帅两度破掉对手发球局,以7比5艰难拿下首盘,第二盘张帅没有浪费一个赛点便迅速拿下比赛。时隔3年,再度杀入广网女单四强。
    赛后,张帅认为自己发挥得比较好,“因为去年在美网面对孔达时,在第3盘特别遗憾以5比7输给她,所以今年不想再输。拼尽全力,不想留下遗憾。”她感谢国家为她提供这么多的比赛机会,让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她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自信,认为自己目前的排名并不能完全反应她真正的实力。半决赛中,张帅将迎战奥地利老将穆斯博格,后者今天爆冷淘汰了2号种子法国选手科内特。
    中国金花郑洁与赛会3号种子罗布森的比赛在晚间举行,罗布森在首盘只让郑洁拿下一局。在次盘的比赛中,郑洁顽强反击,将比赛拖入抢七。就在郑洁6比5拿下盘点时,突然下起了大雨,导致比赛中断。雨停后,双方再战,郑洁在抢七大战中以小分8比6获胜。第三盘,郑洁越战越勇,最终以6比2逆转成功,报了上赛季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成功晋级半决赛。
    双打比赛,我国金花郑赛赛和美国姑娘勒普琴科的组合以6比4和6比3完胜塞尔维亚/克罗地亚组合多隆茨/尤拉克,顺利晋级四强。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