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亚锦赛四强中国女排六连胜欢度中秋

    泰国当地时间9月19日晚,2013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最后一场较量在泰国呵叻结束。一路高歌猛进的中国面对弱旅越南队,直落三局迅速拿下比赛,在豪取六连胜的同时,顺利挺进本届亚锦赛的四强,也算为自己赢得了一份中秋大礼。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稍有调整,王一梅和殷娜搭档主攻,马蕴雯和徐云丽打副攻,接应张磊,二传沈静思,自由人是张娴。
    首局比赛,依靠王一梅的强攻,中国女队一上来就取得了领先,而越南队面对中国队的强大攻势,有些手忙脚乱,很快乱了阵脚。美中不足的是,中国队在发球上也有一些失误。不过瑕不掩瑜,中国队还是轻松地以25比15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在阵容上再做调整,改由杨珺菁和徐云丽搭档副攻,接应启用了曾春蕾,由于越南队也变更了阵容,中国队刚开始有些不适应,曾以2比4落后,此后双方比分的胶着状态一直持续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利用发球连续得分,才将比分拉开,虽然越南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但是王一梅的强攻再度发挥作用,中国女排没有给越南队机会,25比20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由惠若琪和朱婷担纲主攻,效果不错,很快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徐云丽、朱婷和曾春蕾连续突破成功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面对强大的中国队,越南队毫无招架之力,在10比20落后的情况下几乎放弃了抵抗,25比13,中国队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比0战胜越南,晋级四强。
    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是东道主泰国队,这将是一场硬仗。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