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网开打在即外卡球手拒绝“打酱油”

    在一般人印象里,外卡球手只能扮演网球场上“打酱油”的角色,但2013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赛场上,外卡选手却要拒绝“打酱油”。
    在中网组委会最新公布的中方外卡名单中,既有我们已经比较熟悉的“金花”郑洁、张帅,也有不那么熟悉的男子球手张择、吴迪。可无论名气大小,在中国的一亩三分地上,中国球员都希望打出中国网球的水平和气势。
    郑洁和张帅自不必赘言,前者曾一度和李娜同为中国网球领军人物,近期只是因为频繁的伤病才被排除在了世界排名前50之外,但只要是和郑洁交手过的球员,应该都知道这个小个子四川姑娘拥有怎样的实力;张帅则是中国新一代杰出网球运动员的代表,1989年出生的她也有望接过未来中国女子网球的领军大旗。
    张择去年在以外卡球手”份参加中网时就曾打出过令人惊艳的比赛:第2轮比赛中,当时世界排名100开外的他居然以2比1击败了赛会5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并最终打进了中网八强!吴迪则是新科全运会男单、男双冠军,此前他还在今年初登上了澳网男单正赛的舞台。今年中网,我们有理由期待更加狂放的“中国男网力量”。
    国际球员方面,得到正赛“外卡”的球手分别为休伊特、大威廉姆斯和斯齐亚沃尼,清一色的“大满贯冠军级”球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澳洲野兔”休伊特:虽然已经失去了年轻时如风的速度,但对于比赛、胜利的欲望,已经33岁的休伊特却有增无减,之前美网赛场上历时四个多小时击败“后辈”德尔波特罗的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休伊特、大威廉姆斯、斯齐亚沃尼的存在一定会让球迷在追寻逝去回忆的同时,也欣赏同样精彩的比赛。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