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女排亚锦赛夺冠 球迷热情功不可没

    9月21日晚,泰国呵叻府80周年体育场查差体育馆沸腾了,泰国全国各地电视机前的泰国观众也沸腾了。泰国女排在决赛中以3:0击败日本队,夺得第17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冠军。
    泰国队当晚在现场近5000名观众的呐喊声中超水平发挥。首局比赛比较胶着,泰国队以25:22先下一城。相较之下,后面两局则轻松得多,泰国队完全处于一种“非正常”的状态,分别以25:18和25:17拿下后两局,干净利落地结束了比赛。
    这是泰国队2009年击败中国队取得亚锦赛冠军后再次夺得冠军,当晚无论是对泰国队还是球迷来说都将是一个不眠夜。
    泰国队的这种超常发挥从本月16日复赛首场3:1第一次战胜日本队后就开始了。20日,泰国队再次用它的顽强和自信以3:2的比分在半决赛中战胜中国队,泰国队球员士气高涨到顶点,同时全国人民都将关注的焦点聚集在21日的决赛上。
    按照计划,比赛组织方决赛当天上午9时整开始卖出4000余张决赛门票,但来自呵叻府、周边各府以及全国各地的球迷从凌晨1时起就开始在体育馆售票口排队等候。至上午售票开始后,体育馆门前聚集了近1万人前来买票,队伍排出2公里,体育场内停放了近5000辆车。
    下午时分,工作人员宣布票已售罄,难以抑制焦急心情的球迷甚至冲开体育馆周围的铁门蜂拥而入,所幸未造成严重伤亡和损失。一名来自清迈的女排粉丝阿查妮激动地说,她从凌晨5点就到体育馆门口排队了,能够成功买到票特别高兴,“我希望泰国队拿冠军,但就算没拿到冠军也没关系,能来看他们的决赛我就已经很高兴了,”阿查妮说。
    为安抚没有买到票的球迷,组织方后来决定加卖400张站票,又掀起新的一轮哄抢。同时,组织方在体育馆旁边开放直播大棚,近1000名观众通过大屏幕收看比赛直播画面。
    下午3时30分,中国队和韩国队争夺季军的比赛刚刚开始,体育馆内已经座无虚席。泰国观众一边观看比赛,一边练习呐喊助威。中韩之战刚刚结束,泰国队队员在吉祥物小象的带领下入场,现场气氛达到高潮,鼓声、掌声、呐喊声几乎冲破体育馆房顶,而观众这种热情也一直持续至比赛结束。
    比赛过程中,泰国队的每一次发球、每一次进攻、每一次拦网、每一次救球都引起观众的呐喊,鼓点声中,5000人齐喊“Thailand”的声音扰乱了日本球员的心,却激起了泰国球员前所未有的斗志。比赛在一片沸腾中结束时,很多球迷都眼中带泪。

(常天童  高健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