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打失利双打晋级 彭帅东京赛有得有失

    9月24日,泛太平洋网球公开赛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首轮轻松晋级的中国“金花”彭帅在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先赢后输,遗憾地0比2败在美国18岁球手凯斯拍下,无缘该项赛事第三轮;但在随后进行的女双较量中,彭帅却和中华台北的谢淑薇配对,6比3、6比1轻取斯洛伐克、美国跨国组合汉图楚娃/雷蒙德,晋级女双第二轮。
    比赛伊始,彭帅一扫上一场开局“慢热”的阴霾,开场以1比0领先;但或许是想把更多体能、精力留给之后的双打比赛,彭帅在首次被对手破发之后就没有太过出色的发挥,首盘5比7落败;第二盘比赛中,彭帅开局便打出了“LOVE GAME”,但在第三局被破发后,彭帅最终以2比6,总比分0比2失利。
    之后在3号场地中,彭帅和谢淑薇携手出战,相比于单打比赛中的谨小慎微,彭帅在双打比赛中发挥游刃有余,不久就和自己的中华台北搭档以2比0取胜。在WTA最新公布的双打世界排名中,谢淑薇、彭帅分列第9、第10位,很有希望打进年终总决赛,因此彭帅将更多精力用于双打绝对是理性的选择。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