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 孙勇征问鼎黄山站

    “决战名山·巅峰对决”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唐模黄山站日前在黄山唐模景区结束。众多象棋爱好者和游客一起欣赏了两位全国冠军象棋特级大师广东吕钦和上海孙勇征的精彩对弈。
    此前吕钦和孙勇征交手近30次,胜负大抵相当,不过两人先后手的差异明显,吕钦先手对孙勇征保持不败,孙勇征先手对吕钦也优势明显。在这次黄山站的比赛中,首局孙勇征执红棋先行,布局孙勇征注重调动大子,车双马双炮五子屯集左侧,蓄势待发。吕钦压住红方右车,企图有所牵制。孙勇征志在必得,车点下二路威胁黑棋城池,红方两马随即跟进,通过弃中兵手段直叫挂角杀,吕钦手忙脚乱疲于应付,孙勇征越战越勇,黑方无力抵挡丢子失势先折一阵。
    换先再战,孙勇征反客为主,一上来就执行弃子抢攻的战术,这种拼命的下法令吕钦无计可施。孙勇征借势再下一局,零封上届冠军晋级总决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