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云集柏林马拉松 欲冲击世界最好成绩

    第40届柏林马拉松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29日下午14:45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云集柏林,对这个已经8次突破世界最好成绩的赛道跃跃欲试,目前世界男子马拉松成绩排名第二的肯尼亚选手威尔森.吉普桑对打破世界最好成绩充满信心。

    柏林马拉松是世界五大马拉松之一,也是最为传奇的赛道,在其40年历史中已经有8次突破世界最好成绩,其中男子5次,女子3次。因此,每当柏林马拉松开赛前,能否突破世界马拉松最好成绩总是人们孜孜不倦的议论话题。2011年,肯尼亚人马考在这里创造了2小时3分38秒的惊人成绩,成为目前被承认的跑得最快的马拉松选手。本届马拉松赛出场名单中,男子最好成绩在2小时10分以内的就有15人,可谓高手云集。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来自肯尼亚的威尔森.吉普桑成为焦点,他在2011年柏马后不久就创下了2小时3分42秒的世界男子马拉松第二好成绩,仅离自己同胞马考的世界最好成绩差4秒。在发布会上,吉普桑充满信心,他说,我为准备这次比赛花了很多时间,我很想在柏林创造世界最好成绩。同时,我们有40人的团队一起训练和比赛,我自己的体会是,马拉松是个长距离项目,你的后援越是强大,你就能跑得越快越远。

    女选手方面,来自德国的埃林娜.米基滕科领衔世界女子高手阵容,她曾经在2008年柏林马拉松跑出了2小时19分19秒的成绩。而肯尼亚的佛罗伦斯.吉普拉加特最好成绩也在2小时20分以内,她对比赛充满期待:“我目前状态很好,希望这次在柏林能够跑出2小时19分左右的成绩。”来自美国的老将达维拉此前因伤休息了1年,本次是她首场复出赛,对于为何选择柏林复出,达维拉表示,柏林的赛道非常平坦,“非常适合我这种伤后复出的状况,在这里我感觉就像飞一样,希望这次我能跑进前五名。”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