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乒乓球联赛举办十周年纪念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彭红)中央国家机关“公仆杯”乒乓球联赛十周年纪念暨第十届“公仆杯”乒乓球联赛颁奖仪式,28日在北京中残联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突出简朴、节约特点,4位主持人均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的职工。部分职工代表、劳动模范向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了“国球之星”纪念章。

    据了解,2003年非典之后,中央国家机关就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几十年,快乐生活一辈子”成为坚持10年的机关全民健身理念。10年来,“公仆杯”乒乓球联赛不断创新,赛制越来越完善,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也越来越高涨。据不完全统计,10年来参加过联赛的干部职工总人数近2万人次,有37个部门的65名部级领导干部,参加过3次以上的联赛。

    据了解,近年来中央国家机关群众文化体育运动大力开展,体现了蓬勃向上的机关文化特征,对于活跃机关文化生活、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机关优良作风起到了推动作用。目前,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共拥有乒乓球协会等8个文化体育协会,各协会分工明确,创造了多姿多彩的和谐机关文化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