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田联主席:让世界重新认识亚洲田径

    9月21日,第77届亚洲田径联合会理事会会议在东湖宾馆召开。会上,亚田联主席达兰先生宣布,2015年第21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将由武汉承办,场地设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
    女足世界杯、男篮亚锦赛、羽毛球汤尤杯、世界女排大奖赛……看到宣传片中逐一展示的武汉曾主办过的这些大赛,绝大多数亚田联理事都颇为吃惊。在达兰来武汉之前,很多朋友说起对武汉的印象是这座城市非常友善、热情。此次尽管在武汉只是短暂停留,但达兰也对武汉留下深刻的印象。“我相信中国,相信武汉,相信这座承办过很多国际赛事的体育之城!这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这里的人都十分友好。我们能够感受到武汉人民的热情和对工作的专注,通过宣传片我们也看到武汉的美丽景色和现代化的场馆,我相信这次比赛将成为亚洲田径界最好的赛事之一。”亚田联主席达兰感叹道。
    达兰说,不同于其他的竞争项目,田径是一项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我和人类极限的运动,而他对中国优秀运动员是以世界水平来评价,“我对刘翔印象深刻,他是中国最著名的田径明星,还有现在的百米飞人张培萌,他们将是中国田径的未来”。
    他透露,自己关注中国田径运动员有很长时间:“在之前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上,张培萌跑出了10秒的成绩;在顿涅茨克的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中,中国运动员莫有雪获得了男子百米冠军。当时我都在现场,我相信他们都能成为像刘翔一样的国际巨星。”
    “田径项目历来是欧美非垄断天下,不过,通过这几年的不懈努力,中国和亚洲选手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冲击能力。我希望以武汉亚锦赛、北京世锦赛为契机,让世界重新认识亚洲田径。”达兰表示。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