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拉松10月20日将启程“为公益而跑”

    三十三载磨一剑,今朝出鞘显锋芒。在阔别一年之后,北京马拉松承载着无数长跑爱好者的梦想,将以全新的面貌于10月20日上午8时在天安门广场踏上新征程!
    北京马拉松赛自1981年开始举办以来,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与柏林马拉松、伦敦马拉松等一并列为国际田联金标马拉松赛事。
    2013年,北京现代北京马拉松公益活动重装上阵。首先,“为慈善而跑”正式更名为“为公益而跑”。其次,北京马拉松在报名募捐、媒体宣传、活动推广等领域进一步完善与公益机构的深度合作。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大卫表示:“北京作为中国城市马拉松赛的领跑者,在不断提高自身赛事水准和影响力的同时,赛事的组织者们也始终在探究如何将赛事与公益深度结合。自2011年北京马拉松率先在中国提出‘为慈善而跑’,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共有国内外18个公益机构参与其中,募集善款高达百万余元,参赛选手在享受比赛的同时更为中国的公益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王大卫说:“近几年来,北京马拉松不断创新与社会事业结合办赛的模式,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为公益组织、企业团体、家庭单位分别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参赛形式。比如为企业团体提供‘企业体验计划’服务,以家庭为参与单位的‘健达亲子跑’等活动。通过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将北京马拉松赛事品牌价值长期一致地交付给公众、政府、企业及国际社会,从而得到了广泛关注与真正认同,提升了它的社会影响力。让长跑爱好者以及爱好运动的人都来关注这项赛事,使慈善、公益的理念不断地影响到越来越多的人。”
    在9月25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出现了一幕感人的画面,爱百福公益的4位盲童现场为大家演唱了动人的歌曲,这几个小朋友还将参加10月20日“为公益而跑”的活动。王大卫深有感触:“不论是慈善跑还是公益跑,不只是为了跑步和募集善款。这些孩子眼睛虽然看不见,但他们在奔跑中是能够感受到奔跑的快乐的,我们就是要让他们感受到同健全人一样的快乐,这也是作为体育人应尽的社会责任。”2013年“为公益而跑”的选手将在北京马拉松的起点区域拥有独立的公益跑选手集结区,位于全程选手及半程选手之间。今年共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等13家机构近600名选手参与到“为公益而跑”活动当中。为感谢参与公益跑选手的爱心,组委会将向所有“为公益而跑”的选手提供纪念章一枚。
    梦想、爱心,我们每个人都有。这一次,即使再多艰辛、再多汗水,北京马拉松都会为梦想、为公益全力奔跑。

(邢雁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