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球大师赛张择搭档费德勒受益良多

    2013ATP1000上海网球大师赛10月6日起展开正赛首轮争夺。中国男网有喜有忧,喜的是今天双打焦点战中,持外卡出战的费德勒搭档小将张择表现出强劲竞争力,昂首晋级第二轮。而新星吴迪出师不利,未能闯过首轮关。
    在台风“菲特”来袭的非常时期,申城暴雨如注,上海大师赛做足预案,应对及时,大部分外场比赛被顺延至第二天。
    本届大师赛云集了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在内的世界顶尖名将,吸引了大批球迷顶着“菲特”来到旗忠网球中心观赛。
    费德勒挑选了中国新星张择作为搭档。比赛伊始,张择抓住对手慢热连续在底线打出漂亮穿越球,并率先取得破发。费德勒组合在第七局抓住对手连续一发失误再次展开攻势,以6比2先拔头筹。这对中瑞组合又以6比1结束战斗,仅用时47分钟,轻松战胜对手。
    赛后,张择表示和费德勒的搭档让自己受益良多,“我们这几天经常一起训练,有时他主动邀请我。作为一位天王级球员,让人感觉和蔼可亲,我也学到了他的职业精神。今天比赛几个网前失误他会一直鼓励我,我进入了更好的状态。”
    费德勒很赞赏张择的表现,“他的进攻态度很积极,希望双打的经历可以对他的单打有所帮助。”作为上海大师赛最有观众缘的球员,费德勒说自己很喜欢这里,也很看好亚洲这片土地的潜力,希望更多球员来到这里带动网球的发展。
    持外卡参赛的吴迪,6日对阵德国名将梅耶尔。尽管吴迪连续挽救两个赛点,但是梅耶尔没有给他机会,最终直落两盘以两个6比3获胜晋级。落败的吴迪,5次出战上海大师赛,仍是一胜难求。
    6位出战资格赛的中国选手昨天也全军覆没。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