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以下女排世锦赛开赛国奥喜迎两连胜

    作为国际排联今年新设置的一项比赛,女子23岁以下世界锦标赛10月6日于墨西哥蒂华纳和墨西卡利拉开战幕。在小组赛前两轮中,参加本次赛事的中国女排国奥队以两个3比1先后战胜欧洲强队德国队和南美劲旅巴西队,取得两连胜。
    7日上午,国奥队在墨西卡利与所在B组实力强劲的巴西队狭路相逢。是役国奥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晏含、王琦,副攻张晓雅、杨舟,接应顾欣蔚,二传姚迪和自由人单丹娜。虽然巴西队在进攻端表现出色,两名先发主攻艾伦和加布里埃拉分别得到15分和16分,但关键时刻屡屡出现的主动失误让巴西队最终无缘胜利。本场比赛国奥队攻手多点开花,3名队员得分上双,张晓雅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刘晏含和王琦分别得到16分和11分。
    据国际排联官网报道,赛后国奥队主帅徐建德表示,巴西队技术出色且配合默契,与巴西队交手是国奥队员们一次很好的学习经历。
    8日上午,国奥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古巴队。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